時代雜誌:凱德磊事件可能錯在FBI


/綜合報導


  http://www.southnews.com.tw

 9月20日出版的《時代雜誌》亞洲版以「判斷錯誤」(Error of Judgment)為題討論凱德磊案,文中結語暗示判斷錯誤的可能不是凱瑟,而是聯邦調查局。

 《時代雜誌》在報導中分析凱德磊的背景並採訪他的同僚之後,認為這個案子很奇怪,因為像凱德磊這樣資深外交官,不應該向台灣提供情報,即使有,也不會讓人抓到辮子才對。

 《時代雜誌》指出,凱德磊在美國駐華大使館服務時的上司駐華大使羅德(Winston Lord)對凱德磊評價很高,讚揚凱德磊的「公正和愛國是無可挑剔的(impeccable integrity and patriotism)」, 所以不瞭解(凱瑟的被捕)「是怎麼一回事」。

 報導說,凱德磊沒被指控間諜活動,或提供機密資料,而是隱瞞台灣之行。他被捕時所查獲的六頁「2004.09.04討論綱要」,調查部門正與國務院確認這些文件是否涉及機密。

 報導說,美國怕得罪中國,跟台灣保持距離,美國官員訪台次數不但少,而且必須經白宮批准,因此凱德磊私自訪台是重大錯誤,因此他為何來台,令人不解。

http://www.southnews.com.tw 2004.09.22

最近更新目錄

回上頁